Hulu拟每月收取5美元 可免费看五集电视剧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纽约时报》日前宣布将从明年开始收费,并首先让读者免费阅读一定数量文章。而版权视频网站也准备效仿类似的收费模式,先让用户免费看最新五集电视剧,要看之前的剧集,每月必须缴费4.99美元。

《洛杉矶时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在过去几个月里,Hulu管理层一直在开会讨论,试图在免费欣赏和收费服务之间达成一种平衡,尤其是评估网民到底愿意为在网上看电视剧支付多少费用。

这位消息人士透露,Hulu正在考虑的一种收费模式是免费和收费相结合。用户每个月可以免费欣赏任何电视剧最新的五集,如果要看之前更多的剧集,则必须成为会员,每月缴费4.99美元。Hulu管理层认为,网站必须至少有20部精彩的电视剧,才能够赢得收费用户。而这包括还在电视台播出的热门剧,或是已经停播的经典老剧。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最终详细的收费计划,将会在半年之内浮出水面。对于这位消息人士的说法,Hulu网站的女发言人没有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限量免费+收费的模式正在成为诸多内容服务商的选择。除了《纽约时报》网站、Hulu之外,网络电台服务商Pandora传媒公司最近开始实施收费,但是用户每月可以免费听40小时,超过之后则收取每月99美分的费用。

Hulu到目前为止一直提供免费欣赏服务,不过积极推动互联网收费战略的新闻集团默多克是网站大股东之一,外界认为Hulu走向收费主要受默多克驱使。(文/令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