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Facebook在美俄勒冈州组建自家数据中心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俄勒冈州州长泰德·库罗根斯基(Ted Kulogonski)将于本周四(美国当地时间)对外公布该州一处新建数据中心的详情。业界人士称,从俄勒冈州政府已公布的信息推测,该数据中心应该是由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出资修建。

由于Facebook用户规模一直呈迅猛增长之势,该公司每年必须花费大量资金,用于租赁数据中心空间。Facebook发言人凯思琳·洛克林(Kathleen Loughlin)上周表示:“我们一直希望加强Facebook的基础设施,以向用户提供性能更佳的服务。如果Facebook组建自家数据中心,无疑将使我们的服务水平大幅提高,同时节省Facebook的运营开支。只是目前我无法对外提供更多与此有关的信息。”

但库罗根斯基定于本周四公布该州一处新建数据中心的详情。据悉,该数据中心位于俄勒冈州普赖恩维尔(Prineville)机场附近,占地面积为11.7万平方英尺。该数据中心正式启用后,将招聘35名员工。

俄勒冈州政府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该数据中心由建筑商Vitesse公司承建。但Vitesse拒绝透露该数据中心的“主人”,仅表示出资方既不是谷歌、雅虎,也不是亚马逊。业界人士由此推论,该数据中心的出资方极有可能就是Facebook。

从2009年初开始,Facebook续签了两起数据中心空间租赁合同。由于Facebook全球用户量已超过3.5亿,该公司放弃外包数据中心而组建自家数据中心的做法,无疑是着眼于Facebook的长远发展。

此前谷歌、微软、雅虎、eBay及甲骨文等科技公司都已经陆续组建自家数据公司。虽然组建自家数据中心的前期投入资金较高,但此类数据中心投入运营后,可使相应科技公司提供性能更佳的定制化服务。(文/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