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Yelp暂不考虑进行IPO 新一轮融资仍选风投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在上月与谷歌的并购谈判破裂之后,收集餐馆、酒吧、商店等评论的评级网站Yelp当前已不再考虑进行IPO或被其它公司收购,而是选择从风险投资公司处募集资金。

据悉,Yelp目前正在与私募基金Elevation Partners就新一轮的融资问题进行讨论。在此轮融资当中,Yelp员工和投资人可选择抛售持有的公司股份。Elevation Partners当前也是智能手机制造商Palm第一大机构投资人。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转暖,资本市场已重新恢复了活力。在过去的一年当中,社交网站Facebook和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都获得了来自俄罗斯DST公司的投资。与IPO不同的是,获取风险投资能够让创新企业的投资人和员工更为轻松的抛售持有的股份。标准普尔资产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表示,获取私募公司的风险投资,将有助于企业规避被低价收购的命运,使其能够在价值恢复时再对外出售。

根据全美风险投资协会(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统计的数据,受全球性经济衰退的影响,去年创新企业的平均收购价格为1.442亿美元,远低于2007年第四季度2.144亿美元的水平。

先前的投资

迄今为止,Yelp已通过数轮融资获得了3100万美元现金。在2008年风投公司DAG Ventures对其的最新一轮融资中,Yelp的市场估值达到了2.15亿美元。风险投资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和Benchmark Capital同样也是Yelp的投资人。截至目前,Yelp和Elevation Partners的发言人都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上月有消息传出,谷歌准备以超过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Yelp。但由于Yelp在谈判中不愿过多透露财务细节,谷歌最终放弃了这一交易。根据市场调研公司BIA/Kelsey的统计,Yelp当前的年营收为3000万美元至5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