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农场创办人:现在每个月流失10%的玩家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开心农场是Facebook网站去年第四季全球前二十五名游戏中,唯一连续三个月进榜的中文农场游戏。根据统计,开心农场的每日活跃用户高达249万,是排名第二的中文社群游戏“楼一幢”3.6倍。随着Facebook在台的用户暴增,09年十月份,开心农场的营收也达到高点,从原来月营收不到75万元暴增到1700万元。

唐彬森

游戏基地社长江文忠分析:“社交游戏设计的初衷属于较轻、简单的游戏,过去的付费比例极低,金额了不起在60-100元之间,而现有人愿意花三到五倍的价钱来玩开心农场,这表示农民之间为了晋级、比较分数愿意花钱,也代表轻度玩家付费的能力和动机较为强烈。”进入门坎低、中文接口、搭上 Facebook顺风车,朋友彼此口耳相传,使得不玩在线游戏的朋友开始加入,是开心农场的制胜关键。

但即便如此,农灾多、远在美国的服务器不稳,网友的投诉没有一天间断。开心农场创办人、北京智明星通科技总经理唐彬森表示:“现在的农场有一个瓶颈,不可能再有新花样。每个农场都会遇到农民弃玩的命运,除非游戏不断的增加新功能……现在每个月约流失10%的玩家。”

开心农场要如何挽回用户的心?将是下一个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