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明确不会分拆游戏上市 整合资源更有优势

1月21日消息,2009年度游戏产业年会于本月20-21日在大连召开,TechWeb进行了现场报道。在今天举办的高峰产业论坛上,腾讯游戏总裁任宇昕明确表示,腾讯不会将游戏业务分拆独立上市。

在今天举办的游戏产业高峰论坛上,对于腾讯会不会分拆游戏上市的问题,腾讯游戏总裁任宇昕明委婉否认腾讯有把游戏业务单独拆分上市的计划。此次是腾讯方面首次明确否认腾讯游戏单独上市的传闻。

腾讯游戏总裁任宇昕认为,腾讯多业务创造了平台优势,这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我们考虑更多是如何更好利用这个平台优势,而不是跟公司平台优势划清界限。如果把这个问题想明白,游戏业务也会考虑如何更好整合公司资源。腾讯公司层面,虽然业务单元很多,但我们业务之间的合作是非常紧密的。反过来,公司在做很多战略的时候,网游业务也会做很多营销。有相互拉动与促进作用。 ”(文/靳继磊)

(腾讯游戏总裁任宇昕 TechWeb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