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改Gmail广告策略 加强广告的相关性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三通过博客发表声明称,今后将通过Gmail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广告,当缺乏与当前邮件匹配的广告时,谷歌将根据最近的其他邮件内容提供相关广告。

以下为谷歌博客全文:

自从我们发布Gmail后,便试图借此展示不显眼的相关广告。我们一直在试图提升算法,以便展示更好、更有用的广告。

当你打开Gmail邮件时,通常都可以看到与之相关的广告。例如,当你收到芝加哥某宾馆的确认信息时,邮件一旁便有可能显示飞往芝加哥的航班广告。

但有时,没有与邮件信息相符的优秀广告。从今以后,你有时将会看到与最近的其他邮件相匹配的广告。例如,当你正在查看一封好友寄来的生日祝福邮件时,如果没有任何与生日相关的优秀广告,你就有可能看到与上一封邮件相关的芝加哥航班广告。

我们的系统不必为了展示这些广告而存储额外的信息,Gmail只是会选取另外一封最近的邮件进行匹配。这一流程完全是自动化的,没有人工参与广告的选取,也不会与广告主分享邮件或个人信息。

我们已经在帮助中心力更新了一篇文章以及一些常见问题解答,我们此前曾经在这一页面强调过,邮件一侧的广告只与当前邮件的文本信息相关。这并不会改变Gmail的隐私政策。我们还创建了一个简短的视频来解释这一变化。

我们将在今后几天推出这一计划。有了这种变化,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在Gmail中看到更好的广告——更加符合用户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