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本月起不再通过微软销售部分广告

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已经丢掉部分Facebook广告业务,正在就续签广告协议事宜与后者谈判,可能丢掉更多的广告业务。

微软美国广告销售业务副总裁罗宾·多明尼康尼(Robin Domeniconi)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月起Facebook已经不再通过微软销售部分国际市场的广告,可能在美国采取相同的措施。

Facebook允许广告客户在其主页和档案网页上投放广告。Facebook广告有更高的交互性,用户可以成为企业的“粉丝”。微软为Facebook销售讨论组和照片等网页上的广告。微软副总裁基思·洛瑞兹奥(Keith Lorizio)表示,Facebook有意自己处理更多的广告销售业务,“我们正在就此与Facebook谈判,Facebook有意自己销售广告”。

2007年,微软斥资2.4亿美元获得Facebook 1.6%的股份,并称获得Facebook广告业务是其互联网业务部门的一大胜利。

根据协议,微软仍然为Facebook提供搜索广告服务。多明尼康尼称,失去部分Facebook广告业务不会给微软营收带来较大影响。

Facebook发言人布兰登·麦考密克(Brandon McCormick)证实,该公司已经不再通过微软在部分国际市场销售广告,但没有披露是否会在更多市场中止与微软的合作。(文/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