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CentOS 7上安装WordPress

介绍

WordPress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网站和使用PHP和MySQL的博客工具。WordPress是目前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CMS(内容管理系统),拥有20,000多个插件来扩展其功能。这使得WordPress成为让网站快速而轻松地运行的绝佳选择。

在本指南中,我们将演示如何使用CentOS 7上的Apache Web服务器设置WordPress实例。

安装条件

 

您需要在CentOS 7服务器上安装LAMP(Linux,Apache,MySQL和PHP)堆栈。如果您尚未安装或配置这些组件,可以使用本指南了解如何在CentOS 7上安装LAMP

第一步 – 为WordPress创建一个MySQL数据库和用户

WordPress使用关系数据库来管理网站及其用户的信息。我们已经安装了MariaDB(一个MySQL的分支),它可以提供这种功能,但是我们需要为WordPress创建一个数据库和用户。

要开始,请root通过发出以下命令登录到MySQL (管理)帐户:

mysql -u root -p

系统会提示您输入在安装MySQL时为root帐户设置的密码。一旦提交了密码,您将得到一个MySQL命令提示符。

首先,我们将创建一个WordPress可以控制的新数据库。你可以随心所欲地调用它,但我会在wordpress这个例子中调用它。

CREATE DATABASE wordpress;

注意:每个MySQL语句或命令都必须以分号(;)结尾,因此如果遇到任何问题,请检查以确保它存在。

接下来,我们将创建一个新的MySQL用户帐户,我们将专门用于操作WordPress的新数据库。创建单功能数据库和帐户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它可以更好地控制权限和其他安全需求。

我将打电话给新帐户wordpressuser并为其分配一个密码password。你一定要使用不同的用户名和密码,因为这些例子不是很安全。

CREATE USER wordpressuser@localhost IDENTIFIED BY 'password';

此时,您有一个专门为WordPress设计的数据库和用户帐户。但是,用户无法访问数据库。我们需要通过授予用户对数据库的访问权将两个组件链接在一起。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wordpress.* TO wordpressuser@localhost IDENTIFIED BY 'password';

现在,用户可以访问数据库,我们需要刷新权限,以便MySQL知道我们最近做出的特权更改:

FLUSH PRIVILEGES;

一旦这些命令全部执行完毕,我们可以输入以下命令退出MySQL命令提示符:

exit

您现在应该回到常规的SSH命令提示符。

第二步 – 安装WordPress

在我们下载WordPress之前,我们需要安装一个PHP模块以确保其正常工作。如果没有这个模块,WordPress将无法调整图像大小来创建缩略图。我们可以使用yum以下方式直接从CentOS的默认存储库获取该软件包:

sudo yum install php-gd

现在我们需要重新启动Apache,以便识别新模块:

sudo service httpd restart

我们现在准备从项目网站下载并安装WordPress。幸运的是,WordPress团队总是将最新的稳定版本的软件链接到相同的URL,因此我们可以通过键入以下内容来获得最新版本的WordPress:

cd ~
wget http://wordpress.org/latest.tar.gz

这将下载一个包含我们所需的所有WordPress文件的压缩存档文件。我们可以提取存档文件以重建WordPress目录tar

tar xzvf latest.tar.gz

您现在将wordpress在主目录中调用一个目录。我们可以通过将解压后的文件传输到Apache的文档根目录来完成安装,在这里它可以提供给我们网站的访问者。我们可以在那里传输我们的WordPress文件rsync,这将保留文件的默认权限:

sudo rsync -avP ~/wordpress/ /var/www/html/

rysnc将安全地将解开目录中的所有内容复制到文档根目录/var/www/html/。但是,我们仍然需要为WordPress添加一个文件夹来存储上传的文件。我们可以用这个mkdir命令来做到这一点:

mkdir /var/www/html/wp-content/uploads

现在我们需要为我们的WordPress文件和文件夹分配正确的所有权和权限。这将增加安全性,同时仍允许WordPress按预期运行。为此,我们将使用chown将所有权授予Apache的用户和组:

sudo chown -R apache:apache /var/www/html/*

随着这一变化,网络服务器将能够创建和修改WordPress文件,并且还将允许我们将内容上传到服务器。

第三步 – 配置WordPress

大部分使用WordPress所需的配置将在稍后通过Web界面完成。但是,我们需要从命令行执行一些工作,以确保WordPress可以连接到我们为其创建的MySQL数据库。

首先进入安装WordPress的Apache根目录:

cd /var/www/html

WordPress依赖的主要配置文件被调用wp-config.php。默认情况下,包含大部分匹配我们需要的设置的示例配置文件。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将其复制到默认配置文件位置,以便WordPress可以识别和使用该文件:

cp wp-config-sample.php wp-config.php

现在我们有一个可以使用的配置文件,让我们在文本编辑器中打开它:

nano wp-config.php

我们需要对该文件进行的唯一修改是保存我们的数据库信息的参数。我们需要找到标题为MySQL settings和改变DB_NAMEDB_USER以及DB_PASSWORD变量为了WordPress的正确连接和认证,我们创建的数据库。

使用您创建的数据库的信息填写这些参数的值。它应该是这样的:

// ** MySQL settings - You can get this info from your web host ** //
/** The name of the database for WordPress */
define('DB_NAME', 'wordpress');

/** MySQL database username */
define('DB_USER', 'wordpressuser');

/** MySQL database password */
define('DB_PASSWORD', 'password');

这些是您需要更改的唯一值,因此在完成后保存并关闭文件。

第四步 – 通过Web界面完成安装

现在你已经有了你的文件并且你的软件已经配置好了,你可以通过Web界面完成WordPress的安装。在您的网络浏览器中,导航至您的服务器的域名或公共IP地址:

http://server_domain_name_or_IP

首先,您需要选择您想要安装WordPress的语言。选择一种语言并点击继续后,您将看到WordPress初始配置页面,您将在其中创建一个初始管理员帐户:

WordPress Web安装

填写您希望制作的网站和管理帐户的信息。完成后,点击底部的安装WordPress按钮继续。

WordPress会确认安装,然后要求您使用刚刚创建的帐户登录:

WordPress的成功

要继续,请点击底部的登录按钮,然后填写您的管理员帐户信息:

WordPress登录

点击登录后,您将看到新的WordPress仪表板:

WordPress仪表板

结论

您现在应该在CentOS 7服务器上启动并运行一个WordPress实例。你可以从这里采取很多途径。我们在下面列出了一些常见选项: